使用說明 Operating Instruction

二、 功能說明

鍵入檢索值並選定資料庫後,便可進行查詢。以下針對查詢所得的結果,分為「檢索列表」、「詳細資料」、 「檢索歷史」等三方面加以說明。

  • (2.1)檢索列表


    「檢索列表」為顯示該次查詢結果的頁面,採用「影像縮圖 + 基本資料」並排的呈現方式(如下圖A處),同時展示出數位影像與後設資料欄位,以增加使用者印象。左上角可顯示輸入的「檢索要素」以及查詢到的筆數及頁次(如下圖B處),右上角則提供在本次結果中進行關鍵字「再檢索」的功能(如下圖C處)。點選列表中的圖片或題名,則可進入該筆資料的「詳細 資料」頁面(如下圖D處)。



  • (2.2)詳細資料


    在「詳細資料」頁面中,除了可顯示該筆資料更詳盡的內容,還有與原資料庫串連、線上申請圖象授權、分享至社群網路等功能。在本頁面中點選資料庫名稱,即可連結回該筆資料的原資料庫瀏覽更多內容(如下圖A處);點選圖片下方的「申請圖象授權」,可連結到「史語所數位資源暨藏品圖象申請入口網站」,登入帳號密碼後,可直接於線上登記申請該張圖象的授權(如下圖B處);點選欄位下方的,可藉由社群網絡的流通性,將該筆資料的內容分享給自己的朋友,增加雙方討論的管道(如下圖C處)。



  • (2.3)檢索歷史


    本列表可顯示該次登入後的歷次檢索記錄,包括查詢時鍵入的「檢索要素」、查詢出的「筆數」、檢索結果分佈於哪些「資料庫」等。直接點選資料庫名稱,可查看該檢索條件在單一資料庫中所出現的筆數(如下圖A處);還可針對不同次的檢索結果,再次進行交叉檢索,以得到符合選定檢索要素的資料(如下圖B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