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時間到囉!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舉辦「愛上數位課!」特展,將這幾年的多元數位成果呈現給大家! 有數位影片、難得一見的城市地圖與漫畫、還有許多線上數位遊戲等著您來挑戰喔!

CCC創作集

美術課

CCC創作集
DigitalArchives.tw蒐集了來自全國典藏機構、橫跨多領域的數位藏品,透過小說、漫畫、插畫等載體的重新轉化,創造全新的角色與故事,帶來前所未有的創作風貌。

台南古地圖

地理課

認識「遙測影像」! 遙測影像(包括航空照片及衛星影像)保存地表豐富、直接且真實的覆蓋與使用概況。透過台灣各時期地圖可以了解臺灣城市發展及環境變化,請大家趕快來看看吧!

綜合活動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線上遊戲
中央研究院致力於院內數位典藏素材的推廣,也積極將素材運用在各種加值應用。我們特別挑選出中研院在過去的主題特展中幾個特別受到民眾喜愛的數位典藏線上遊戲喔! 趕快來體驗看看吧!

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數位傳奇
「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由各級機構或研究單位,將特定主題的素材有系統地加以數位化保存與運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虛實整合教材
「搶救濕地大作戰」是科博館配合國小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開發之主題式虛實整合教材。

自習課展示影片

自習課

國立臺灣大學:昆蟲的世界真奇妙! 讓我們跟著主角愛麗絲、放羊的孩子以及花金龜進入奧妙的昆蟲世界吧!

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拉近民眾與古老文物的距離,故宮運用動畫電影擬人化的特效手法,與太極影音合作拍攝出令人驚喜的博物館3D立體動畫影片。在國寶系列影片中,在活潑討喜的國寶娃娃、玉辟邪與玉鴨的帶領下,觀眾將展開一場場探索國寶的冒險之旅…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台灣電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影)主要的任務是攝製台灣省政府的新聞片、紀錄片與教育片,全方位記錄了1950年代至1980年代台灣社會的點點滴滴,為我們留下了十分珍貴的文化遺產。

雲端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社會科學課

雲端博物館 為了讓使用者能善加運用,中央研究院特別整合並建置中研院數位典藏雲端博物館,目前已完成『國家寶藏館』及『臺灣貝類館』兩個主題館,等著您來發掘喔!

余光中的詩

語言與藝術課

優美詩句賞析-認識余光中大師
余光中為當代知名作家、詩人,他的文學作品可分為:詩歌、散文、評論與書序四種型態。在余光中珍藏的相片及手稿中,也可描繪當代台灣文學與藝術發展的輪廓。

世紀顯影─第八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
為了鼓勵大眾進一步學習與分享、瀏覽與應用,體驗跨界與交流的數位新生活,特別舉辦第八屆數位島嶼攝影比賽,此次特別展出前三名單幅與組圖得獎作品。

參觀訊息

「愛上數位課!」特展

展出時間: 2013年4月8日至2013年7月31日 週一到周五 上午9點到下午5點
特別開放日:每月第一個週六團體參觀(兩週前預約)
展出地點: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2樓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128號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余光中數位文學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活動網址: http://digiarch.sinica.edu.tw/exhibit/classes
導覽預約: 02-2652-5277
林玉雯小姐 信箱: betty168@gate.sinica.edu.tw
延伸: http://digiarch.sinica.edu.tw/index.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