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源網網站地圖

想找資料嗎?

資源導覽
提供瀏覽與檢索2種方式,讓使用者能夠便利的檢索網站內各類文章、藏品、圖片、網站等資多樣性資源,可查詢資料達100萬筆以上。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repository/resource.jsp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清單
提供中研院數典計畫之國家型計畫之所有計畫清單,內容包括各計畫之介紹、數位化和網站化的各類成果,以及各資料庫的相關資訊。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about/country_tech.jsp

利用數位典藏改善學術研究環境計畫
提供中研院數典計畫之利用數位典藏改善學術研究環境計畫之所有計畫清單與網站連結。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about/environment.jsp

缺乏設計靈感嗎?

精選圖庫
精選之圖庫網站,提供使用者各類圖片素材,授權使用者在非營利之合理範圍內無償使用。圖庫內容將從典藏計畫徵集300張典藏影像,以及依照原件影像所繪製的300張去背美工圖檔。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pictures/index.jsp

想增加知識嗎?

專題文章區
本區收錄各類專門性的科普文章,由各領域專門之作者負責撰寫,圖文並貌的呈現方式,在享受閱讀增加專業知識外,更能輕鬆的接觸豐富的數位典藏資源。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subject/subject.jsp

沒時間來看展嗎?

線上博物館
配合中研院展示中心每半年舉行一次之數位典藏特展,將每一次特展內的展覽環境、展出內容、現場活動等等,利用flash、3d等方式重製後與以保存,即使無法親臨現場,也能夠讓使用者透過網路的方式來參觀我們每一次的特展。
http://fishdb.sinica.edu.tw

互動體驗
不定期的推出各種有趣的遊戲與互動專題,讓使用者能夠更能輕鬆的接觸豐富的數位典藏資源。
http://fishdb.sinica.edu.tw

各種好康免費提供

精選下載
按月推出的精美桌布、充滿質感的螢幕保護程式、高畫質的圖片集,等你來發掘,我們將會不定期推出更好康的東西喔。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download/download.jsp

好康活動
我們將會不定期推出各種好康的活動,不但能夠和我們一同參與數位典藏的各類活動,更可以拿到許多豐富的獎品喔。
http://fishdb.sinica.edu.tw

院內展覽館參觀、預約與資訊

展覽館群
展示中心網站與實體數典展場相互配合,提供使用者院內所有展覽館和特展相關之服務與活動資訊。我們也提供線上預約申請,在收到預約需求後,將有專人針對需求提供服務。此外在特展結束後,都會將整個展覽以虛擬的方式於線上提供展示。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exhibit/exhibit.jsp

想要更了解我們

資源網簡介
有關數位典藏資源網成立的宗旨與願景。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information/info_aboutus.jsp

了解數位典藏
想了解我們更多嗎,來這邊就對了。這邊可以告訴大家有關中研院數位典藏的大大小小的事,並提供中研院數位典藏向下的所有計畫之清單,每個計畫有基本簡介、藏品介紹、計畫網站之連結,讓使用者能夠快速且全盤的了解中研院數位典藏計畫。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about/about_daal.jsp

還想看更多....

交換連結
本區收錄更多的數位典藏的相關網站,提供使用者更多的選擇。
http://digiarch.sinica.edu.tw/content/information/info_recommemd.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