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909
撰文 /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

歡迎參觀「2010台灣國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數位典藏計畫也有參加此次的展出喔!!!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經濟研究院共同承辦之「2010台灣國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於11月11日至11月14日假南港世貿館揭開序幕。本屆展會高達359單位參與,攤位共700個,包括國內外知名文創業者、文創相關協會及育成中心,另有文化創意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帶領輔導產業共襄盛舉,具體勾勒台灣多元文化創意產業面貌與榮景。

「2010台灣文博會」網站


今年台灣文博會會場以七大展區,六個主題館為主軸,包括概念區(館)、設計生活區(館)、居家美學區(館)、科技文化區(館)、地方特色區(館)、國際區(館)與國家形象區,為整合呈現台灣文創產業發展,本屆展會特邀多位國內外策展人,包括陳郁秀、胡佑宗、陳俊良、羅秀芝、Neil McConnon、李明道、許瑞容與曾國源等,個別打造深具質感與探索未來之主題內容,共同呈現台灣文創明日風貌。

值得注意的一點,此次為期四天「2010台灣國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數位典藏計畫也特別在會場中以獨立專區的方式展出,內容含括數位典藏各計畫在文化創意加值的成果,非常值得一看。另外為響應此次特展的精神,數位典藏專區的概念意向也利用了中研院數位典藏藏品中的中國西南少數民族飄帶」所加值的藝術線稿來進行設計,落實將數位典藏資源應用在文化創意產業。
中研院數典資源網:飄帶之藝術線稿 「2010台灣文博會」數位典藏區logo

想看更多中研院的藝術線稿請見http://digiarch.sinica.edu.tw/photosinica/index.jsp


複製

了解台灣典藏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