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451
Author /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林慧菁
Images Provider /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林慧菁

2014「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展

宸鴻光電與數位島嶼共同記錄臺灣美好

數位文化中心於2014年與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協助辦理「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數位島嶼長期徵集臺灣影像,邀請全民共同記錄、共享臺灣各角落的故事,並邀請攝影名家提供精彩作品於數位島嶼網站中展示。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由宸鴻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副董事長孫大明先生熱愛攝影,希望能記錄臺灣的人事時地物之美,因此藉由舉辦攝影比賽,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希望更多人加入記錄臺灣之美的行列。此舉與數位島嶼的宗旨不謀而合,因而促成此次合作。

2014「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總獎金高達220萬元,邀請全國熱愛攝影的社會大眾,不分男女老幼,拿起相機或行動裝置,捕捉臺灣人的觸動與感動!為期三個多月的徵件,總計17,367件作品參賽(4,236件行動組作品、13,131件專業組作品),成功匯聚眾多感動人心的照片。

今年評審過程為期二個多月,數位島嶼除協助宣傳外,亦邀請網站攝影名家擔任初選評審。評審團除了專業攝影師外,還有各方來自人文關懷、美學等領域共76位專家人士。初選評選先從1萬7千多件影像中挑選出晉級作品,再經由決選評審選出各得獎獎項。

為向全民分享本次活動的『睛彩』成果,主辦單位於2月7日起至3月8日期間,在松山文創園區東向製菸工廠一樓舉辦「2014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展」,展出獲獎以及所有參賽的作品,展覽免費參觀,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屬於臺灣的美好!

為了不要讓身邊的感動溜走,「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平臺珍藏這些影像,把溫暖分享出去。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也會將全數獲獎作品加入數位島嶼,進行數位典藏,讓此次比賽的感動能留在數位島嶼,並藉由創用CC授權讓這些作品被更多人看見,增加未來應用的機會與可能性。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

展覽資訊:

2014「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2015年2月7日至3月8日,於松山文創園區東向製菸工廠一樓展出,免費參觀,歡迎各界前往參觀指教。



相關網站

數位島嶼:http://cyberisland.teldap.tw/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http://asdc.sinica.edu.tw

「觸動.感動國際攝影大賽」活動官網:http://www.tpktouch.com/

宸鴻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tpk.com

財團法人天來文化藝術基金會http://www.tpkfoundation.org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