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994
Author /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林玉雯
Images Provider /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張海淨

可愛的石虎特展來囉!

石虎特展
歡迎蒞臨石虎特展

為了讓大家認識石虎以及目前石虎森林的重要性、保育現況與面臨的危機,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特生中心臺北市動物園、中華自然資源保育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

石虎特展 石虎特展
我們來仔細看石虎與家貓的不同 來看看石虎跟生態的連結有哪些?

石虎在森林算是食物鏈中的高消費者,也是我們檢測整個生態環境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保育石虎等同於涵蓋對淺山生態系中所有的物種與環境的保育。看到石虎特展展件與內容介紹的大小朋友臉上盡是興奮的表情,創作者與規畫者一定特別感到開心!

石虎特展
什麼是石虎米? 趕快來了解一下!

目前舉辦的第一場展期為7月27日(日)至9月7日(日),地點在臺北市動物園教育中心,歡迎前往參觀。現場展區除了介紹石虎外有許多是大小朋友的對於石虎與生態之創作,先來給大家看看一些佳作喔!

石虎特展 石虎特展
哇! 好多石虎創作喔!真漂亮! 小朋友們都很專心看展件內容呢!真棒!

現場還有精美小禮送完為止喔!悄悄跟大家說,其實還會有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的限量小杯墊贈送給大家,送完為止。趕快抽空去參觀喔!

石虎特展
哇! 有拍照區呢! 愛拍照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各場次特展展覽資訊

【第一場】

地點:臺北市動物園教育中心

內容:保育特展、創作特展

時間:2014年7月26日(六)~9月7日(日)


【第二場】

地點:苗栗火炎山生態教育中心

內容:保育特展、創作特展

時間:2014年9月13日(六)~12月31日(三)


【第三場】

地點:南投集集 特生中心

內容:保育特展

時間:時間:待公佈(請隨時注意活動網站發佈之訊息)


【第四場】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內容:創作特展、義賣活動

時間:時間:待公佈(請隨時注意活動網站發佈之訊息)

延伸閱讀

臺灣生命大百科 http://eol.taibif.tw/

典藏臺灣.成果入口網-聯合目錄 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