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76
撰文 / 周文茵

本文轉載自創用CC-Creative Commons Taiwan (2009/04/01)

「Flatword Knowledge」網站在這波經濟不景氣的氛圍之下,Flatword Knowledge獲得八百萬美元的投資經費,注意這可不是補助金喔!投資人非常看好它的未來趨勢,尤其是大學教科書的市場,覺得它未來會如同MP3格式在音樂市場帶來的變革,或是Blog對報業市場的影響。

開放教科書的想像,因為開放授權而變得可能。傳統教科書的改版,通常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等待與資金的投注,萬一你閱讀時有更好的想法,或是教科書已不合時宜了,該如何是好?Flatword Knowledge 看到你的需求,它提供線上的修改的功能,你可以修改自己想要的版本,同時再依循創用CC授權宣告,將之釋出給大眾使用。

教科書的內容可以免費地在線上閱讀,假使你要進一步下載或是列印PDF檔,則需付費。對於學生,平台更提供了30美金以下的幾項配套優惠方案。除了傳統型式的文字閱讀,平台也提供聲音閱讀的形式喔,未來讀教科書,也可以閉著眼睛念了XD?

參考網路資源


複製

了解台灣典藏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