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30
撰文 / 中研院數位典藏
圖 /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 國家型科技計畫

數位典藏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每年都會舉辦成果展此大型活動,乃是將計畫成果藉由電腦展示及書面資料呈現予社會大眾,期使能增加民眾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興趣及認知。而除了電腦及書面展示外,每年皆會舉辦記者會及相關推廣活動,透過與社會大眾分享數位化知識產出的交流,將其意義及成果做最有效且最直接的結合。 每年成果展都將於隔年年初(通常為農曆過年期間後)選出一段時間,集結本國家型計畫每個核心計畫年度標竿成果並配合計畫內各式對外宣傳活動展示線上虛擬展,與大眾一同分享TELDAP年度成果。展覽期間也將結合相關宣傳活動如國內座談會、國際研討會及產學媒合會等共同合作舉辦。 100年度主題特展以懷舊為出發點,展現過去台灣各種生活形態及歷史習俗現階段所保留下的典藏成果,並運用活潑及多感體驗如視覺聽覺等主題式說故事的方式與民眾分享,提供另一種橫向欣賞典藏資源應用的方法。特展中將介紹早期的「台北天空」、各地的「文化族群」及懷念的「生活娛樂」;希望在走進我們為您精心策劃的數位時光機後,都可以從中尋找出屬於自己那些年特別的故事。

特展網址:
http://ae.teldap.tw/

數位典藏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100年度成果展資訊
特展名稱:數位時光機-那些年的故事特展
主辦單位:數位典藏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國立臺灣博物館
指導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行政院科技顧問組,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展覽日期:2012/2/21 ~ 2012/4/15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則照常開館。
休館時間:除夕及春節初一休館,週一休館。
展示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襄陽館地下一樓B02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100年度成果展


複製

了解台灣典藏計畫